云深不知

三八三九

哇,今天终于不用写太多严肃话题啦~

我想说快给我一个晨曦,这样我大概就不用找蓝朋友了!晨曦太太太可爱了呜呜呜!
------------

先说说我期待了好几天的平底锅。怎么说呢,和好之后书里的庄陆要更甜一些;剧里的小树虽然比以前open,但也就是那么一点点。所以今天篮球场大改了(这个后面说),比较符合剧里庄陆的状态。所以平底锅呢,逗趣和温馨不如文字版。主要是小树你说话节奏还是好慢呀,每次晨曦说完都要停一下,这样一来就没有那种逗闷子的感觉了~不过这个病例本身还是很有意思的,晨曦的一些小眼神儿和小表情也很够看!

包治百病,啊喂,不是这个包有木有。而且包子还是人家董爸爸去买的呀。这里剧里的小改动其实挺有趣,小树的开会也要来口蒜,一下子把两个人不同的情绪状态对比出来了——坦然的小树和焦急却无可奈何的晨曦。

不过平底锅和吃包子之间好像有点空,没太让我感觉到时间流逝。

篮球场算是今天改动很大的部分。本来对于只发生一个拥抱是有些怨念的,是因为书里到了这部分是水到渠成。但好在改动中有两个亮点,还算抚慰人心。一个是晨曦吐槽小树老说大道理,劝他可以去当教授。这句话简直深得我心!因为经过今天跟楚珺、后来又跟晨曦讲讲讲到那里,我跟晨曦完全想的一样啊!节奏太慢啦,别叨叨了可以不?!这句话特别符合剧里的小树,也让人会心一笑。

之后的“你愿意跟我回美国吗?”是又一大亮点。算是对消失的吻的一个补偿。自认为还是够分量的一种表态。只是小树啊你抱人家表情能不能甜一甜?要不怎么每次抱抱都是晨曦的机位呐!

对于两位演员花絮里比戏里玩儿的high,我也是十分无奈啊。对于剧里小树的不够open,我感觉一是更符合演员本身,二也是符合他俩之间还没有完全坦诚相待的事实吧。
-----------

庄恕和楚珺俯视着仁合一楼大厅,以及医生们目送庄恕前去参加调查应该是两场要交代重要信息的戏。于我而言,后者是更为打动我的。外科风云里的医务工作者群像,虽然他们之间也有所谓竞争、派系、利害关系,但钟主任抢救那一天,扬帆冲出去取血;张默寒被扬帆拉拢,但也出现在庄大夫的门口......他们还是站在一起,互相沉默着声援彼此的人。

庄恕的一声“谢谢,谢谢你们!”包含太多内容。这也正是他和楚珺说的,对于病人而言,治愈的结果是更重要的。任何一位医者的离开,都不会带走医生的责任和精神。即使仁合发生过三十年前那样的事,也不会泯灭寻求真理的光。
-----------

后面看着晨曦奔走在三个病房,同时面对焦急、未知、挑战和责难;其实或许就是医务工作者每天所要面对的最现实的工作环境。其实陈绍聪之前那个“论急诊护士的压力...”的课题,是值得大家关注的。

晨曦的一个优点,大概是自愈能力很强。小树给她清创的时候她就已经冷静下来,甚至还能用“自我反省”、“开玩笑”等小花招来哄她家大冰山。真的是特别可爱的奇女子一枚。

同时也希望陆妈妈能早点醒来,家里有这样的病人,在精神上真是特别煎熬。之前一直开解别人的董爸爸今天也有些憔悴了。
-----------

轻松的结束——晨曦英语口语挺够使啊,都不用配音了!但是我很想念小树的program,还有大聪聪的Come on, don't worry, sit down, eat your breakfast^^

还有导演同志,你比你旁边儿那位台词好多啦!你俩角色应该换换,他词儿多!可是感觉那场所有人都在忍住不笑诶!

ps. 每天能看到熟悉的小伙伴谈论剧情(今天居然聊出了150+条的评论),真的是件很欢乐的事。大概剧终时我会很失落的。所以我们再好好聊几天!

还有,看了纪录片,好奇杨羽的捧花,晨曦接到了吗?楚珺是伴娘团一员诶,晨曦怎么没去呢?

评论(75)

热度(23)